新北.tw

經典城市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北汽車保修廠 汽車過保還回原廠保養?行家吐實情
完整圖文請見 NowNews 今日新聞 2021年12月12日

新車過保後選擇原廠或外廠持續保養,網友一面倒認為「這樣」更好。

買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後續保養及維修。新車若過了保固期,就有不少人會因為價格另擇車廠維護愛車。近日,就有一名網友發文,表示家中的車即將過保,但家人堅持回原廠保養,讓他忍不住好奇有多少人會持續在原廠保養。

該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家裡的車再過兩個月就過保了。此前保養方式都是照單全收原廠的建議,俗稱全餐吃好吃滿,近期才開始刪掉添加劑。現在車子即將過保,原PO和家人討論是否改成家裡附近的保養廠就好,不必再回原廠;但家人卻認為原廠最有保障,資源及技術更勝外廠。原PO因此好奇,過保後有多少人還繼續回原廠?

原廠保養有固定的流程和規範,比起外廠更有保障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。許多留言都表示「原廠有保障,出了事至少公司大可以賠」、「懂得刪單,照手冊走,原廠沒啥不好阿」、「原廠沒那麼差,外廠不是每間都很專業,等你遇到黑店就知道,還不如回原廠」、「重點是要學會刪項目吧,原廠至少都是原廠料,較穩」。

更有內行網友指出,「以後賣車,看到保養歷史都在原廠,肯定好賣」、「純保養原廠沒比較貴,而且有完整的SOP做全面性的巡檢,外廠可不一定,有的人說便宜,搞不好連電瓶胎壓都沒幫你量,倒是未來有換設備零件是可以考慮在外廠。」新北市汽車保修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