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.tw

經典城市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北房屋仲介 房市轉熱中!10行政區餘屋大減、新北3區入榜
完整圖文請見 2021-10-27 經濟日報

永慶房屋依據內政部新建待售餘屋資料,統計六都餘屋去化量前十名行政區,高雄餘屋去化表現最佳,新北市受惠台北市人口外溢的效應,也有三個行政區入榜,包括板橋區、三重區、汐止區。

根據永慶統計近一年六都各行政區新建待售餘屋變化,餘屋去化量前十名行政區分別是左營區、三民區、西屯區、楠梓區、板橋區、八德區、汐止區、鼓山區、大溪區、三重區。另一個亮點則是新北市,包括板橋區、三重區及汐止區都榜上有名,觀察共通點,區位優勢以及親民的價格吸引了許多台北市外溢的人口,有效帶動住宅市場的需求。

陳金萍表示,新北市入榜的三個行政區雖同樣受惠於台北市的外溢人口,但各自的消費族群仍有所不同。其中,板橋與三重分別有捷運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經過,乘捷運往返台北市中心只要10-20分鐘,對於習慣以捷運作為交通方式的大台北都會區來說相當具有優勢,而在此置產的族群也多以在台北市就業的通勤族為主。

汐止區的住宅需求則是受到區域整體發展的帶動。陳金萍表示,在東區門戶計畫的推動下,南港區多項公共建設逐步到位,也吸引民間投資積極進駐,汐止區也連帶受到不少消費者關注。汐止區住宅平均單價落在31萬/坪,相比南港的房價有明顯的優勢,不少購屋族都選擇在汐科車站、汐止車站一帶置產。新北市房屋仲介域名轉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