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.tw

經典城市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北泌尿科診所新北診所頭大!僅開放電話預約被打爆 「放鴿子」難掌控
完整圖文請見 tvbs 2021年7月14日

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,目前還是採用市政府的舊有平台,因為「診所」只能用電話預約,醫護得不斷接聽電話。有民眾同時預約接種站,雙重預約後已經先行施打,又沒有告知診所,導致診所無法掌握接種名單,讓新北市的醫護們相當頭大。

醫護忙著施打,就是為了提升疫苗的涵蓋率,但新北市的診所,卻被預約系統,逼得一個頭兩個大。搜尋新北市疫苗預約,可以看到目前還是使用,市政府的平台,無論點選接種站衛生所,或是醫療院所,都有提供網路預約,唯獨合約診所,卻只提供電話預約,相較台北市平台,民眾只要上網點選院所加時段,透過衛生局彙整,診所端再上網登錄,即可看到預約人的姓名電話,但新北市的診所,不只得面臨電話響不停,最害怕就是面臨民眾「買保險」,電話預約診所,又同時網路預約接種站或醫院,先行施打卻未告知,導致診所無法掌握接種名單。

「撞期」也讓醫護好頭痛,以67歲以上民眾來說,預約時間7/10到7/11,接種時間則是7/12到7/13,但下一階段的65歲以上民眾,預約時間又是在7/12到7/13,等於這兩天,診所得要同時處理,疫苗施打加預約。混亂現象就盼7月16日後,能獲得改善,因為新北市接種預約,將統一改採唐鳳系統,醫院診所全部納入,不用再電話預約,希望能讓接種疫苗更有效率。新北市家醫科診所